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楚雄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根据中央、省、州、市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食品专项整治的要求,楚雄市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迅速行动、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宣传发动一批。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12315、12331活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50余幅,设置宣传展板20余块,接受咨询17000多人次。参加省、州食品安全监管培训班2次;组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学习2次,组织95家食品生产企业196人参加网上食品安全抽考,合格190人,合格率96.94%。

二是查办案件一批。共出动执法人员628人次,车辆236台次,检查食品生产(小作坊)单位435户次,发出责令整改36份,查办案件3件,处理食品投诉21件,没收不合格食品原料500公斤,产品106件(食用白醋),没收草乌5.6公斤。取缔“黑工厂”、“黑作坊”3户。处理食品协查案件1件,投诉举报1件。并对上年度年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和高风险企业实施了重点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到位,所生产经营产品全部经专业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后上市销售。

三是规范经营一批。根据楚雄市餐饮经营小、散、弱、乱的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范餐饮服务经营。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实施动态等级评定管理,全市5093户(家)餐饮经营户(单位)中,A级有189户(家)、B级有2397户(家)、C级有2507户(家)。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全市食品经营户“明厨亮灶”率达82.95%。四是整治食品一批。组织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自查463户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43人次,排查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问题(隐患)16个;责令改正48户;没收学校周过不合格食品16袋。五是监督抽检一批。完成国家级抽样131批,省级抽样121批,州级抽样20批;食用农产品抽样240批,市级抽检240批次(其中食品生产企业95家全覆盖,小作坊抽样20批次,合格率100%)。白酒小作坊产品抽检6批次。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四抓”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下一条:姚安县聚焦食品安全监管痛点和难点 全力推进农村食品安全能力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