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解决“五个一批”确保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整治效果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完成国家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50批次、风险监督抽检3批次,省级抽检79批次,食用农产品240批次,州级抽检11批次;以小作坊为重点,抽样150批次,对抽检不合格6批次食品进行核查处置、销毁,对销售过期食品的9户经营户进行立案调查;加大对化肥、农药、兽药、植物生长调节剂、动物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监督检查,共排查145户农资经营户,依法查处销售假劣农药案件9件,销毁假冒伪劣农资产品0.8吨。对全县5个蛋鸡饲养场进行检查,未发现违规使用禁用兽药和违法添加组方外其它隐性成分行为。

二是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突出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地区,食品生产经营、餐厨废弃物管理等重点环节,生产经营肉类、冻品、农产品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6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1345户,网络销售餐饮服务单位400余户,对4户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违法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三是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对辖区内销售“保健”类产品的经营店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处虚构原价、虚假打折、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检查社区、车站、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40个(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58家,开展宣传活动4次,开展协作执法1次,发出责令整改25份。开展冬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共检查学校食堂95个,提出整改意见27项,立案调查2个单位;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56户次,督促校园及周边“辣条”食品经营户下架、退货6户。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来,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31件,罚没款15.52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行为,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四是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集中发布了一批关注度高、代表性强的农产品及食品案件,营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社会氛围。所有行政执法案件在省行政执法系统和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案件信息自动转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曝光,共公示联合惩戒信息28条。

五是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整治、边建设、边总结,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推动建立健全企业自我承诺、自我声明、自查报告等履行主体责任的制度机制,同时,不断完善《南华县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意见》,《南华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南华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南华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等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使监管机制科学化、规范化。

上一条:姚安县聚焦食品安全监管痛点和难点 全力推进农村食品安全能力提升
下一条:楚雄州公布10起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典型案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