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楚雄州在主题教育中严查校园食品安全问题

来源: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点击:[] 次

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楚雄州公安局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楚雄州农业农村局联合下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州教育体育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排查行动。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针对学校(幼儿园)校(园)长食品安全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处置不当、校园周边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部署,重点解决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落实“四个最严”,严守安全底线。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作为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内容,作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任务,组织精干力量,全面梳理风险点源,查找管理漏洞盲区,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校园网络、广播、宣传栏和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是认真开展自查。全州1485所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召开工作部署会395场次,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2364个,要求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

四是严肃查处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181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973户次,督促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自查1927户次,自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隐患191个,已责令限期整改,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12人次,约谈学校周边经营户22户次,责令改正131户,警告28户,立案查处25起,罚没金额5.7037万元,没收违反经营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116.7公斤,撤换食品原料供货商1户,取缔无证经营户3户,抽检食品41批次,培训从业人员2800余人次,发放培训材料5700余份,新增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数量66户,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96.44%。

上一条: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见成效
下一条:楚雄州在主题教育中加大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排查整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