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见成效

来源:     作者: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扣食品安全重点,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认真治理整顿食品安全隐患,查处违法违规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研究制定了《关于食品安全领域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专项整治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工作内容、有关要求作了明确的安排,进一步落实整治工作责任。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国庆70周年市场秩序整治、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相关工作,利用各种媒体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鼓励消费者及时投诉举报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三是深入整治,确保安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集中人员对全县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和取缔食品“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集中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行为;认真开展秋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及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强化整治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积极主动开展食品安全检测,确保源头安全。四是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积极加强与公安、教体、农业农村、卫健等部门协调配合,实现信息共享互通,形成各部门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格局,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系统出动执法人员418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摊点)1128户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1条,查处食品安全案件12件、罚没款3.51万元,及时有效保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安全的消费环境,食品安全领域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见成效
下一条:楚雄州在主题教育中严查校园食品安全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