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在校师生食品安全,近日,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校园周边区域小商店、小吃店、小摊贩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查看经营单位经营主体资格、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所经营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及假冒伪劣食品的行为;进货查验记录、进货票据是否齐全、食品原材料是否卫生等。经过排查,发现仍有部分商店销售“五毛”食品、辣条等垃圾食品的现象,个别商店销售有临期食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发出责令整改书17份,责令经营者限期进行整改,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姚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加大检查力度、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2022年楚雄州抽检食品10283批次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