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22年楚雄州抽检食品10283批次

来源:     作者:产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产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楚雄州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紧盯高风险食品、高风险指标、高风险区域等安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食品抽检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统一性,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提供技术支撑。

2022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楚雄州抽检食品10283批次,食品抽检量每千人达4.3批次,合格9944批次,不合格343批次(抽检不合格284批次,风险监测问题样品64批次)。州、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29个食品大类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7853批次,合格为7651批次,不合格202批次,合格率为97.42%。楚雄州食品生产企业被云南省内其他州市抽检食品665批次,纯抽检不合格10批次,风险监测问题样品8批次。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12期,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11期,食品快速检测5542批次,异常10批次,均为农药残留。产生核查处置任务418件,已办结264件,其余154件正在规定时限内办理中。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