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楚雄州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召开全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

来源: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点击:[] 次

6月18日,楚雄州2022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永仁县举行。本次演练由楚雄州政府食品安全办、永仁县人民政府主办,永仁县政府食品安全办承办。州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州政府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10县市市场监管局、永仁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共计100余人观摩演练并参加会议。

本次演练旨在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全领域、全时段、全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采用桌面推演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场景设定为某学校多名学生在食堂就餐后发生食物中毒,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对事件发现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处置与调查、响应终止等依次进行实战演练。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措施有力,达到了检验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州政府食品安全办紧接着召开全州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会议听取了5个县市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州教育体育局、州卫生健康委、州市场监管局结合各自职责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及时研究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要突出监管重点,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三小”整治、农村集体聚餐管理、散装白酒监管等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利剑高悬,严惩重罚涉及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进一步加强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源头管控,强化市场巡查检查,坚决遏制野生菌中毒高发频发势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一线工作法”抓实“典型引路法”扎实开展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 ”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