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 ”活动

来源:     作者:产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产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点击:[] 次

为进一步畅通监管部门与消费者的交流,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积极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全力守护公众“舌尖上”的安全,6月10日,楚雄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

此次“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在楚雄和瑞祥综合农贸市场设立快速检测平台,让群众“点单”、“送样”,围绕公众消费量大的蔬菜、水果、鲜肉等品种,以快速检测为手段,针对群众关心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问题,现场免费为群众提供快检服务和食品安全知识咨询,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让公众通过切身感受认识食品安全、参与食品安全。共开展现场快速检测102批次,快速检测结果合格101批次,1批次芦笋不合格,执法人员现场开展了监督抽检。

下步工作中,楚雄州市场监管部门将不定期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快速检测活动,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楚雄州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召开全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系统多举措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