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一线工作法”抓实“典型引路法”扎实开展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点击:[] 次

为有效遏制食用有毒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5日至12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州政府食品安全办工作职责,牵头组成3个检查组,对10县市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检查对象涵盖县市和乡镇政府、县级相关单位和部门、县乡医疗机构、村(居)委会、自然村、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单位食堂等重点区域,采取明察暗访、走访调研和随机抽查的方式综合开展。检查内容坚持问题为导向,包括工作责任是否压紧压实、防控措施是否落地有效、宣传教育是否贴合群众需要、监督检查是否全面严格、医疗救治是否及时有效、信息报送是否及时准确、应急处置是否高效得当等27个方面、52项具体检查内容。

通过检查,旨在进一步查清防控实情,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及时跟踪问效,逐一销号管理。同时,通过深入查看、了解、总结、提炼各县市在加强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中,形成的对全州具有借鉴和推广意义的经验做法,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筑牢筑实野生菌中毒“防控墙”,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净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行动
下一条:楚雄州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召开全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