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超额完成2021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任务

来源:     作者:产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产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点击:[] 次

2021年以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高风险食品、高风险指标、高风险区域等安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食品抽检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统一性,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提供技术支撑。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抽检10548批次,完成率为119.65%,涵盖国家局级抽检、省级抽检、地市级抽检、县市级抽检,覆盖全州10县市103个乡镇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州县(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实施抽样7990批次,不合格234批次,主要是农兽药残留、菌落总数、过氧化值等问题,米、面、食用油等大宗食品的抽检合格率在99%以上。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2021年以来,共领取核查处置任务474件,已按规定时限办结349件,125件正在核查处置中。

上一条:楚雄州六项举措部署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举行2021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