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执法办案为手段强化明码标价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扣民生热点问题,坚决整治医疗机构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着力规范全县医疗服务机构价格行为,有效提升价格监管工作水平,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开展明码标价整治行动是市场监管部门履行价格监管职能,加快职能转变、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有效提升价格监督检查执法队伍的履职能力。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针对涉及集贸市场、餐饮行业、商场超市、医疗机构等9个方面的整治内容,点多量大面广等实际,紧扣民生热点问题,将医疗机构价格行为规范作为明码标价整治重点,立足于整治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狠抓不规范行为,为其他行业明码标价整治工作树立示范标杆作用。

三是执法办案强监管。通过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以执法办案为重要手段来落实对医疗机构明码标价行为的监管,实现对全县、各乡镇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全覆盖。3月份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民营医院2个、公立医疗机构14个、个体诊所30个,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5件,其中:未公示医疗服务价格违法案件12件,违规乱收费案件3件。现已结案8件,罚款4.6万元。目前,全县医疗机构明码标价专项整治和案件查处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四是有效规范医疗价格。通过有力整治,倒逼全县各医疗机构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价格监督机制,规范各医疗机构的价格行为,减轻了患者的费用负担,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执法办案,强化对医疗机构的价格监管,提高了价格监管的震慑力度,有效提升了明码标价整治工作成效,为下一步规范全县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