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2017年度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局便民服务工作实现零投诉

来源:法规督查科     作者:何仕昌     发布日期:2018-02-14     作者:何仕昌    点击:[] 次

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持续做好便民服务工作。

一是“一个窗口对外”。在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质监便民服务窗口,归并内部各行政审批职能,落实专门工作人员开展行政许可受理审批工作,实行“一个窗口对外”。

二是办事程序公开。通过州质监局网站、政务公开栏,办事指南小册子、96128、12365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对外公开行政审批项目的名称、法定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收费依据标准等内容,让群众能够从多种途径方便快捷了解所需申办事项的具体要求。

三是规范审批行为。制定完善了《行政许可公示制定》、《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行政许可受理、审查、告知、听证及评估评价制度》、《文明执法行为规范》58项依法行政相关制度,逐步完善了办事机制。

四是优化审批流程。目前我局办理的4项行政许可,全部可以实现网上审批,凭借云南省行政审批系统网络平台,相对人可以在网上随时查询审批进度,在实际办理中,实行纸质与电子申报同步进行,行政许可申请表可以从审批系统内由相对人数据导入后生成的表格,申请书示范文本未在公示场所公示。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除计量授权、计量标准考核外,所有许可事项实现当场办结。

五是审批规范有序。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流程清晰,工作业务熟练,做到一次性书面告知相对人其申办事项所需的全部资料,一次性答清服务对象提问,一次性验清相对人提交的材料。

2017年度,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 563项,其中计量标准考核2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许可 561项(各类作业人员证分别是:场内机动车51、气瓶充装47、压力容器49、起重机械20、压力管道14、锅炉91、水处理2、电梯287),实现了窗口办件零投诉。

责任编辑:李露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加强名牌产品培育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质监局超前谋划品牌创建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