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州质监局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牌”

来源:质量科     作者:邓恢洋     发布日期:2018-07-19     作者:邓恢洋    点击:[] 次

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三张牌”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州质监局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质量强州战略,以加强品牌培育创建为抓手,强力推动打造“绿色食品牌

一是推进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新增“全国元谋冬早果蔬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于3月6日获得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创建。组织对“楚雄野生菌产业”“大姚核桃产业”“元谋冬早果蔬产业”和“大姚县全国质量强县”共4个全国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积极推动创建工作。

二是强化云南名牌培育。印发了《2018年云南名牌创建工作方案》,深入各县市进行调研指导,召开了州名推委会议,向省品质办推荐上报了2018年云南名牌27个,其中包括14个绿色食品。

三是精心组织彝州绿色食品资源申报地理标志和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新增百草岭牌大姚硬蜜、大姚野坝子蜂蜜、中蜂蜂蜜3个产品通过了专家组现场评定。爱尔发牌雨生红球藻粉、雨生红球藻虾青素油2个到期产品通过了复查评定。组织起草了《地理标志产品--楚雄牛肝菌》《地理标志产品--南华松茸》两个地方标准上报省质监局批准发布。

四是开展绿色有机等认证乱象整治。开展了3次“认证乱象”和有机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获证企业128家150张证书,有力地扩大了绿色食品及有机产品认证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五是继续加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完成了牟定莱菔子种植、姚安优质肉牛养殖2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中期检查整改,启动了双柏杜长大三元猪养殖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审批发布了牟定莱菔子、牟定中药材种植等5个农业类楚雄州地方规范。

上一条:楚雄州质监局局长程宗文深入企业调研指导标准化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2018年度云南名牌产品评审推荐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