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州质监局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彝州“绿色能源牌”

来源:质量科     作者:邓恢洋     发布日期:2018-07-27     作者:邓恢洋    点击:[] 次

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三张牌”工作方案》要求,州质监局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质量强州战略,多措并举,优质服务,着力打造“绿色能源牌”。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州质监局高度重视打造绿色能源牌工作,结合质监职能职责及时进行工作研究,确定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质量提升及品牌打造等方面入手全方位为硅、铜、钛产业相关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二是加强质量安全基础服务。首先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服务。州质监局、州检测中心从特种设备安装监检、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培训等各方面为楚雄隆基、云南钛业、楚雄滇中有色、新立钛业等绿色能源重点企业强化服务,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其次是配合州工信委、环保局全力推进燃煤锅炉淘汰整治工作,为绿色能源发展腾出空间,实际完成淘汰任务45台。第三是强化标准计量服务。宣传推广国家标准在线查询、地方标准在线公开信息系统,为绿色能源企业提供标准文本免费查询阅读服务;及时开展计量器具强检工作,并全部免收检定费用;深入开展能源计量,服务企业节能减排,接入能源计量监测公共服务平台5家,在线采集并定期进行能源数据分析。

三是培育打造绿色能源品牌。千方百计将成熟的新能源产品打造成知名品牌。目前,云南钛业公司生产的钛卷板被评为云南名牌,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获得第一届州政府质量奖。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质量法规知识培训
下一条:楚雄州质监局局长程宗文深入企业调研指导标准化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