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到位”加强建材市场监管

来源:     作者:禄丰到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8-13     作者:禄丰到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严把建材市场质量关,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建材行为,禄丰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六到位”加强建材市场的监管,对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建材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借助新闻媒体和建材市场内公示栏,广泛开展建材质量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建材质量识别常识,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增强建材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质量意识,营造浓厚的建材消费安全氛围。

二是监管责任到位。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建立建材经营者信用公示制度、建材进货查验制度、登记台账制度和不合格建材退市等制度,按照经济户口分片划段,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市场巡查。

三是质量监测到位。以经销假冒伪劣建材及装饰装修材料等突出问题为重点,采取抽样检验的方法全方位开展检测工作,及时发现并公布不合格建材商品。

四是集中整治到位。从经营主体资格检查入手,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手续是否合法完备,坚决取缔无证照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切实规范装饰装修材料市场的经营秩序。

五是社会监督到位。发挥“一会两站”、“12315”投诉网络的作用,加强对建材质量的社会监督,形成立体、动态、全方位的社会监管体系。

六是解决投诉到位。加强对装饰装修材料市场消费投诉的处理,要求建材市场受理投诉事项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重大疑难投诉1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投诉解决率达到100%。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检查建材经营户51户次。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抓实“地条钢”销售整治
下一条:楚雄州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工作成效显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