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抓实“地条钢”销售整治

来源: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切实贯彻省、州、县关于淘汰落后产能,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前阶段整治情况,持续全面开展“地条钢”整治活动,对排查清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一是强化责任,全面排查。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划分责任网格,由各市场监管所分片负责,对辖区内流通领域进行无缝隙再排查。重点检查店面销售钢筋的标牌,核查钢筋进货、质保等资料。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车辆11台次,检查销售单位38户。

二是开展整治,严控隐患。对辖区内经营销售钢筋企业进行行逐户鉴别,再检查、再核实54户企业,同时各市场监管所加强对辖区内的管控,重点摸排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的厂房、作坊,确保辖区内不出现一例“地条钢”销售行为。

三是推动承诺,诚信经营。与各钢材经营户签订不销售“三无”产品及不合格产品钢材及“地条钢”告知书38份,并要求向社会公开承诺,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武定县局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的作风受到群众的赞誉。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下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到位”加强建材市场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