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武定县完成本年度燃煤锅炉淘汰任务

来源: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历来重视淘汰燃煤锅炉工作,积极行动,五大举措圆满完成本年度燃煤锅炉淘汰任务。

一是按照《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燃煤锅炉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各级“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要求,早谋划,早安排,不等不靠,从2018年就开始淘汰辖区内老废旧锅炉9台。

二是根据《云南省特种设备动态监管网》中的数据信息,对武定县纳入特种设备管理燃煤锅炉逐台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认,对在淘汰范围内的锅炉,要求使用单位积极配合,及时拆除锅炉,办理报废锅炉手续。

三是从2017年1月1日起,本着先治源的原则,从源头上淘汰燃煤锅炉,特种设备安全股不再注册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的开工告知注册登记手续,武定县范围新注册落户的锅炉全部为生物质锅炉和天然气锅炉。

四是抓住有利时机,辖区棚户区改造和违章建筑改造区域内涉及移装的燃煤锅炉一律不予以办理开工告知和变更登记注册登记手续,一次性更换成非燃煤锅炉,老用户更换锅炉,全部一次性换成非燃煤锅炉。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向各个使用单位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各使用单位舍小家顾大家,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取得使用单位的支持。

通过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的努力,共淘汰燃煤锅炉14台,武定县县城市建区内的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列入本年度计划的全部淘汰拆除,报废完毕,圆满完成燃煤锅炉淘汰任务。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四品一械”安全监管
下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取得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