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四品一械”安全监管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规范“四品一械”(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市场,强化“四品一械”安全常态化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先后组织开展全县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5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8辆次,共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60户次,检查各类药品200余种,覆盖率100%。取缔县乡集贸市场违法销售药品摊点10个,发出责令整改6份;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排查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安全隐患419个,责令整改76个;开展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18场次,保障1.73万人次,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检查经营户872户次;配合州局开展2019年药品GSP飞行检查,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3户;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10次,核准办理开工告知32台,办理使用登记证42台,注销1台,辖区内特种设备“四个率”均达90%以上,查办特种设备案件6件。

二是举办南华县2019年药械经营质量管理业务培训会,全县各药械经营企业负责人或质量管理员、10个乡镇监管所所长共104余人参加了培训。

三是完成网络食品销售检查建议整改工作。四是对全县范围内的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中的样品进行抽检,充分发挥食品抽验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技术监督作用,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和问题。

截至目前,共抽样送检药品42批次(州级抽检27批次、省级抽检15批次),食用农产品120批次,医疗器械4批次,化妆品4批次。查处食品药品案件82件。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进一步”严守安全底线
下一条:武定县完成本年度燃煤锅炉淘汰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