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施”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攻坚工程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结合部门职责,制定《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攻坚工程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将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和业务股室,明确季度进度指标,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分析一通报,压实目标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电子显视屏,手机短信等媒体平台和载体,深入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创业精神。通过广泛深入的政策宣传,营造浓厚的全民创业环境氛围。同时充分发挥个体私营经济协会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宣传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姚安县个私协会积极配合县市场监管局以乡镇、村为单位,积极组织会员大会12场次,到会会员4000余人,开展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和发展非公经济各项优惠措施的宣传,并深入个体工商户、企业经营场所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为创业就业人员提供信息指导、政策咨询、协调联系等服务,全力为促进创业就业提供政策宣传。

三是实施小微企业扶持和“贷免扶补”各项优惠措施。通过实施各项优惠措施,群众对优惠政策知晓率大大提高,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新创业创办经济实体的群众增多,1-8月新增市场主体775户。

四是查处无照经营。加强市场巡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对无《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发出责令整改通知,限期办理营业执照15户。

五是进一步落实商事制度改革措施、优化服务。深入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将“简化程序、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工作提效”贯穿于登记注册工作始终,进一步规范登记制度,提升登记水平。通过推动实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积极推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向“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的拓展,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的应用,实现上线覆盖全区域、全类型的企业无纸化设立登记功能,实现网上全流程办理。引导、鼓励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网络申报。落实“先照后证”、“双告知、一承诺”等系列举措的实施,切实解决了群众过去多头办理、多部门审批的状况,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激活了创业热情。

今年1-8月新增市场主体775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30户的75.2%,截至8月30日,市场主体总量达10447户。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回头看”
下一条:永仁县永定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电器市场专项整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