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永仁县永定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电器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9-06     作者: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切实保障高温天气下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使广大消费者安全购买、放心使用空调和风扇等家电产品。近日,永仁县永定市场监管所采取四项措施对辖区内超市、家用电器专营店等涉及家电销售的市场主体进行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主体资格检查。执法人员结合无照经营查处工作对辖区内的家电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清理检查,严格审查其市场主体资格,坚决取缔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行为。

二是规范经营行为,把好商品进货关。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家电经营者建立进货索证索票、质量检验制度,商品购销台账制度等,严把商品进货关,防止不合格电器商品流入市场。

三是突出重点。执法人员在监管过程中以热销的电风扇、空调、冰箱等商品为检查重点,重点查看商品是否有商标标识、产地、厂名厂址、认证标志、质量检验合格证等标志、标识,是否存在侵犯、仿冒、假冒以及虚假宣传等行为。

四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及消费者宣传《产品质量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销售假冒伪劣电器。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户24户,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辆次,发放市场检查告知书24份。通过此次检查规范了家电市场的经营秩序,为消费者放心购买家电产品创造了良好环境。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施”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攻坚工程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药品安全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