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回头看”

来源: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回头看”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推手,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目标要求、工作重点,保障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召开整治动员会,落实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要求辖区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对照重点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强化企业的自律和质量意识,提高管理相对人守法经营的自觉性,为专项整治创造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检查。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中药材、中药饮片,是否按要求索取、留存购进发票,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记录,是否配备了中药饮片防潮、防尘、防虫等设施设备,是否按要求开展储存养护,是否有擅自加工和炮制中药饮片等方面逐项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检查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单位45家,医疗机构85家,覆盖率达100%。对20家储存养护不当的经营使用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2家卫生室中药材中药饮片管理不规范开展了行政约谈,取缔游医药贩5户,当场监督销毁无法清楚识别中药材粉末3袋、草乌、附片等毒性中药材1.8公斤。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助力市场主体培育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施”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攻坚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