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推进“计量惠民”工程

来源: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8-21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强化民生计量监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开展“计量惠民”工程,力争达到准确计量进加油站、明白计量进饭店、放心计量进超市、安全计量公路行、公平计量进万家、知识计量进学校,推进“计量惠民”工程。

一是进一步推进民生计量工作。为了严防计量欺诈行为发生,严防“短斤缺两”发生。对药店、水果摊点、农贸市场、超市等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共检定弹簧秤、台秤、电子秤386台,减轻企业负担5500元。

二是开展计量承诺制度。2019年完成了4户创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建立健全承诺单位计量管理制度,公开向社会承诺诚实经营,计量准确。

三是积极开展加油机计量检测。为了确保加油机的计量准确,严防加油站计量作弊,州检验检测中心依法对武定县19家加油站,47台加油机进行周期检验检测,确保消费者加上放心油。

四是开展“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活动。服务企业,帮助解决15户企业计量问题,帮助企业建立计量器具档案,联系州技术监督局综合检验中心对超期未检的23台计量器具进行检验,共计抽查8户12批次商品定量包装计量称重商品。

上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重”加强商标培育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强化网络餐饮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