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重”加强商标培育工作

来源: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8-21     作者: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重调查,建立商标数据库。以突出商标战略发展为主线,组织人员对全县企业进行详细深入摸底,对规模大、影响深、地位高及效益好的企业及时纳入商标重点培养企业数据库,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并更新相关数据信息,为商标培育工作夯实基础。

二是重宣传,提升企业品牌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多角度、大范围宣传《商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企业传递商标知识,树立品牌战略意识。分管商标工作的局领导定期走访重点企业,现场解答企业关心的商标问题,就县内外商标保护的先进经验、主要做法进行讲解,提高企业商标意识。今年以来,禄丰县局开展品牌宣传7次,重点企业宣传普及率达100%。

三是重服务,跟踪辅导重点企业。积极实施商标品牌建设活动,切实加强企业商标战略指导,安排工作人员深入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实行全程全方位的跟踪服务,组织企业参观县内著名商标企业,传授创品牌经验,帮扶企业解决创品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创品牌、护品牌、用品牌出谋划策。

四是重监管,促进商标维权。加强对商标印制企业、专卖店和各类商品展销会的监管,定期开展打击商标侵权专项执法行动。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作,强化线索移交,广泛挖掘案源,健全举报奖励机制,引导群众举报侵权行为,加大对著名、知名商标的保护力度。截至目前,禄丰县局指导经营者申请注册商标35件,全县有注册商标802件。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措施”抓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推进“计量惠民”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