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扎实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组织警示约谈,提高企业自律意识。制定下发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县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议,原文传达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切实增强各药品企业的主体责任和自律经营意识。

二是督促企业自查自纠,积极整改。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自查,分别从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责、处方药是否凭执业药师审核过的处方销售等六个方面进行自查。凡存在“挂证”行为、执业药师不能在岗服务的药品经营企业,立即改正核减药品经营范围,只经营非处方药或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三是深入排查,摸清底数。结合企业上报自查材料,根据日常监管情况,及时对辖区单体药店、连锁药店数量、药学从业人员情况进行核实,梳理清查各药品经营企业从业人员配备资质,确保底数清,为更好地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是全面开展检查,严惩企业“挂证”行为。制定周密的核查计划,将近三年新开办的、群众投诉举报的、未按期提交整改报告的、诚信等级较低的列入重点核查对象。结合跟踪检查、专项检查、日常监督检查,将执业药师在岗履责情况作为必查项目并严格落实确保检查覆盖率100%。

截至7月底,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69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共有2家药品经营企业主动申请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2名执业药师主动申请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开展建材市场专项整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