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开展建材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建材产品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关系国计民生、人身财产安全和人体健康的各类假冒伪劣建筑用钢材、水泥、低压电器、电线电缆、涂料、胶粘剂、人造板、木器家具、壁纸和地毯等产品。重点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装潢,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二是整顿和规范建材市场交易秩序和竞争秩序。重点整治辐射面广、群众反映大、假冒伪劣问题比较严重的建材市场,加大整治力度,强化质量监督,确保建材产品质量,严厉查处欺诈消费者的不法活动以及利用广告或其他手段对产品质量做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三是整顿和规范区域性建材生产经营活动。对建材生产经营违法活动突出的和相对集中的区域,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区别不同情况开展集中整治。取缔一批无证无照,不具备产品质量保证条件或使用国家淘汰生产工艺生产建材、制售假冒伪劣及国家明令淘汰产品的企业。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6户次,查处取缔无照经营2户,进行相关行政指导3户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有效规范了建材市场经营秩序,提升了建材产品质量,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扎实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
下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一”抓好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处置排查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