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突出”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8-12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突出重点区域。以咪依噜3A级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其周围旅游商品交易市场为重点地区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以旅行社、旅游景区及其周边住宿、餐饮、旅游用品商店、农家乐等经营单位为重点整治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三是突出违法行为整治。重点查处旅游经营者和旅行社广告虚假宣传、格式合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旅行社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和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的行为。并加大对旅游市场的日常监管,使旅游市场监管常态化。

四是突出旅客消费维权。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平台作用,在及时调处旅游消费纠纷的同时,采取法律法规宣传及强化巡查等措施,加强对投诉率高的经营户的行政指导和监管,确保旅游消费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旅游经营户70户次,取缔无照经营1户。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到位”开展公路沿线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