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到位”开展公路沿线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8-12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摸底调查到位。按照监管片区,将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全面核查公路沿线废品收购经营场所情况,建立排查台账,做好摸底登记。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对废品回收经营户预先开展法制宣传和教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告知并责令限期改正,指导并督促他们规范经营行为,合法经营。

三是舆论监督到位。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法制观念和镇容环境保护意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无照废品收购站;发挥各村委会工作联系点作用,构筑多方位防范体系。

四是执法查处到位。对拒不改正的无照经营户,予以坚决打击并依法取缔;对查处无照过程中存在不满情绪的经营者,进行耐心的教育疏导。

五是后续跟踪到位。结合案后回访,做好跟踪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废品收购站(点)16户(其中:个体户12户,企业4户),责令4户经营户进行整改。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四举措”不断夯实党建基础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突出”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