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夜市行业食品安全“防火墙”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12-14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规范夜宵行业经营行为,有效避免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集中开展夜宵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现场加工的卫生环境,经营户是否持证、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店内有无“防蝇防鼠”设备、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规范经营行为。同时,对商家使用气瓶、气瓶与灶具间的安全距离、使用的连接软管相关情况进行安全宣传讲解,并检查气瓶检验有效期。重点检查夜宵摊(店)有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摊贩证,从业人员是否有有效健康证明,原材料购进是否有票据,“三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存放是否符合要求,厨房废弃物处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给予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改正。与夜宵摊(店)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落实食品安全生产责任,共同营造健康、安全、有序、诚信的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检查各类夜宵商家98户次,提出规范指导意见32条。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狠抓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专项治理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特殊药品巡查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