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特殊药品巡查检查

来源: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规范特殊药品经营和使用秩序,保证合法需求,防止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流入社会造成危害,近期,元谋县局加强特殊药品巡查检查工作。

重点查看医疗机构使用的特殊药品是否对购、销、存和使用流向进行有效跟踪,是否按规定销毁过期、失效、损坏的特殊药品;卫生院是否对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实行“专人负责、专柜加锁、专用账册、专用处方、专册登记”管理。抓实美沙酮维持治疗点的管控,对元马镇卫生院美沙酮维持治疗点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核查美沙酮口服溶液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储存条件是否达标。检查美沙酮出入库手续、使用管理记录是否规范。药物使用量、库存量是否准确。检查是否落实专人负责、专库加锁、专用账册、专册登记、专用处方的“五专”管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检查使用特殊药品的县级医疗机构3家、乡镇卫生院9家、民营医院2家,检查药店20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发出《市场检查告知书》56份。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夜市行业食品安全“防火墙”
下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