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29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药械质量专项检查。

以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疫苗、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制氧机、血氧仪、《云南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试行(第一版)有关药品为重点品种,以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核酸检测机构、农村药店和大型连锁药店为重点区域,全面检查疫情防控药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经营主体资格是否有效、产品质量是否合格、运输储存条件是否合规。同时针对连花清瘟颗粒、金花清感颗粒、宣肺败毒颗粒、布洛芬口服液为代表的止咳、退热、抗病毒、治感冒等品种市场价格变化情况进行警示告诫,严禁捆绑销售、搭车销售、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6人,检查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65家次,发出警示告诫书104份,责令整改3户,立案查处1起,送检可疑药品5个。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质量安全意识,提升了管理能力。下一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检查,持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我县药品市场安全有序,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节后市场监管“四不放松”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轮驱动”强监管 全力布下“平安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