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轮驱动”强监管 全力布下“平安阵”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南华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四大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多措并举抓监管,切实筑牢监管领域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大年布下“平安阵”。

一是抓重点,当好舌尖安全“守护员”。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监管力度,对食品生产小作坊、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检查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食品情况,督促餐饮单位做好卫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严监管,筑牢药安全“防火墙”。以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药品、疫情防控产品、疫苗、医疗器械、化妆品等为重点品种,深入开展药械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非法渠道采购的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三是排隐患,撑起特种设备“安全伞”。加强对加油(气)站、气瓶充装单位、电梯等特种设备的检查力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按照要求建立特种设备管理台账和专人专管制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四是强质量,拧紧产品质量“监管弦”。以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婴幼儿服装、小家电、电动自行车、燃油、燃器具、农资产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且危及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为重点对象,围绕学校周边经营店,儿童和学生用品集中交易的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销售不合格产品及销售无强制3C认证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让群众买的称心、用得舒心。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检查
下一条: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