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双十一”网络食品交易监管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保障“双十一”期间网络食品交易服务安全,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双十一”期间网络食品交易监管,维护网络交易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行政指导,事前预警提示。通过电话提醒、上门走访、网络交流等方式,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督促网店食品经营者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依法诚信经营。同时,发布消费预警提示,普及网购安全知识,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二是加强网络监测,事中依法规范。加大对网络食品交易经营主体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商标侵权等扰乱网络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及时向社会公示相关信息。

三是加强消费维权,事后提供保障。建立完善异地调处机制,严格按照处理消费纠纷规定时限,及时受理异地消费者来电以及信访投诉举报,指定专人负责调处,为异地消费投诉提供便利。同时,以消费者诉求为线索,按照“诉转案”程序,依法查处各类网络食品消费侵权案件,进一步提高网络消费纠纷维权效能。

截至目前,检查快递业经营户11户次,受理消费者投诉3件。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确保小微企业收费优惠减免政策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