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推进市场主体倍增

来源:     作者: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市场主体、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决策部署,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新动能。

一是提高敢治站位,扛牢压实责任。深刻认识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意义,紧盯目标任务,扛牢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聚焦市场主体发展“堵点、难点”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强化目标导向,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季,进度安排到月,责任落实到人,把握时间节点,实时对工作进度行进分析研判、预警、应策、推动和问效,有力有序的推动工作。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的思路,引进与培育并举、促进全县市场主体多起来,实现数量倍增。

三是狠抓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永仁产业园区和永攀物流港基础设施建设,紧扣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壮大全县特色优势重点产业,开展“抓项目增投资”和“挖潜力促消责”专项行动,实施民营“小巨人”培育工程和“个转企”“小升规”行动计划,促进全县企业多起来、大起来、强起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市场主体质量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市场主体总数已达13346户,全县市场主体净增2073户,提前2个月完成市场主体净增目标任务,超目标进度112.51%。实现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37户,增速19.13%,每千人拥有企业市场主体27.75户,增速28.47%。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采取一系列助企惠企举措,优化相关服务,着力提高市场主体活跃度和存活率,精心呵护,让市场主体“青山常在”。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