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以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将创建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抓手。成立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和各股室、乡镇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安排专人组建创建办公室,从材料宣传、后勤保障、督导检查、整改提升多角度推进创建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保持攻坚劲头,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在全系统形成人人创建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成功。

二是制定工作机制。围绕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制定《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细化目标,落实责任,有序推进。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方案进行讲解,对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在落实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任务过程中,该局按照“谁主管,谁协调”、“谁监管,谁宣传”、“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将创建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做到工作分工到位、责任分解到位、督查督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提高服务质量。在服务大厅窗口明显位置摆放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展板,结合实际情况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树立良好形象,落实好“一次性告知”制度,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和企业“少跑腿”,提高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五是注重工作实效。通过印发宣传页、制作宣传横幅、办公场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政府创建口号等媒介进行宣传,同时,要求各大企业、商场、超市、沿街商户等市场主体,采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政府创建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法治政府创建的公众知晓度。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10余份,宣传标语植入37条,悬挂宣传横幅7条;结合工作实际印制了行政执法调查问卷和企业开展服务调查问卷,对行政相对人进行走访,了解案件和业务办理情况,收集相对人对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新开办企业进行回访,了解“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改革的落实情况;召开行政相对人座谈会,向相对人宣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解读相关政策要求,征集相对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回访行政相对人31家,召开座谈会2次,收集意见建议17条。

上一条: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推进市场主体倍增
下一条:楚雄市“四举措”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