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整治户外广告成效明显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近期,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清理、规范和维护广告市场秩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排查户外广告164条(处),联合拆除破旧墙体楼宇广告、门头广告、立柱广告、广告字等40多处,责令30户违章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了整改。

一是集中开展行政指导。对全市传统媒体及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进行责任约谈,开展行政指导,签订《抵制发布违法户外广告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媒体自律和行业监管责任,对媒体正在发布和准备发布的食品、保健品、药品、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类广告重新从严审查。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整治。按宣传发动、排查清理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将重点整治利用户外场所、空间、设施发布社会影响恶劣、公众反映强烈、危害人民群众健康财产安全的违法广告。重点查处涉及导向问题、损害国家尊严和利益的违法户外广告;危害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身体健康的食品、保健食品、医疗、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户外广告;含有欺骗误导消费者的金融投资、招商等违法户外广告;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户外广告;群众投诉举报中反映强烈的违法户外广告;法律法规规定禁止生产、销售的产品或者提供服务的广告,以及禁止发布广告的商品或服务的广告。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召开全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市城区、城乡墙体、铁路沿线、道路沿线为重点区域,排查各种广告牌、灯箱、各类交通工具、集中交易场所等媒介,坚决打击各种监测派发、排查发现、群众举报的违法广告,对发布违法广的广告主,以及明知或应知广告违法仍进行设计制作、代理的广告经营者一查到底,不留死角,确保在10月底前全市户外广告全部清理整治规范到位。

四是深化综合长效治理。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作用,主动加强与宣传、规划、交通、城管等部门沟通协调,召开联席会议。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充分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施部门间信息抄告、资源共享、联动监管、联合执法,形成纵向协同、横向配合、快速反应的组织指挥体系,推动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督、综合治理的声势和氛围。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违规有奖销售不正当竞争案件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突出三强化”推进食品安全抽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