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违规有奖销售不正当竞争案件

来源: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近日,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城区一在售楼盘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楼盘售楼部门头、售楼部内部以及宣传单上都标有“买房奖奔驰,生活一步到位、奔驰开回家”的商业宣传,其行为涉嫌不正当竞争,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调查。

经查实,为达到促销的目的,该楼盘开发商武定某某贸易有限公司从2021年7月开始,通过发放宣传单、粘贴宣传单及销售人员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宣传只要买该公司的商品房,就可以参加公司组织的抽奖式有奖销售,其中特等奖为奔驰车一辆,价值在16万元至18万元左右。该宣传在群众中引发议论,在当地房地产市场中引起反响。经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指导,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通过多方面调查,查实了当事人宣传进行抽奖式有奖销售价值金额超过五万元的事实,完成了对案件事实的调查取证。因武定某某贸易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条第一款“经营者进行有奖销售不得存在下列情形:第(三)项: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超过五万元。”的规定,武定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二条和《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的相关规定,依法对武定某某贸易有限公司作出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通过对该案的查处,回应了群众和和行业关注的热点,打击了违法,落实了监管,维护了健康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上一条:楚雄市“四举措”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地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整治户外广告成效明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