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二三四”工作法全力帮助企业纾困

来源: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国家、省、州、市决策部署,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积极推行“一二三四”工作法,全力帮助企业纾困,市场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活力持续激发。

一是把握一个重点,实现政策精准落实。牢牢把握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这一工作重点,结合禄丰实际,精选国家和省州市有关税收、金融等方面政策,大力开展帮助企业纾困“进园区、进企业、进市场、进农村”四进活动。

二是力促两个规范,提供良好发展环境。规范涉企违规收费,紧盯用水、用电、用气等领域涉企收费行为,检查各类收费主体,着力帮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降本减负;规范企业合法诉求办理,利用走访、座谈、来电来信等广泛收集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分层分类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及时“动态清零”。

三是做优三项服务,全力提升营商环境。以提升政务服务品质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采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一对一精准服务等方式,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四是健全四项机制,维护公平市场秩序。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持续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及做法,维护公平的市场秩序;健全涉企投诉先行筛查机制,对于涉企的“恶意投诉”“职业投诉”,进行先筛查再受理,为企业营造宽松、良好的经营环境;健全“有事必服务、无事不打扰”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健全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对符合“首违不罚”情形的市场主体,按照“包容审慎”监管理念,推行“提醒式”执法,教育引导其自觉守法、自我纠错。

截至目前,全市净增市场主体4034户,其中,新增企业431户、个体工商户357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5户,完成上半年度任务数的163%。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强化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
下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