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有效解决好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近日,牟定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打击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制假售假、虚假宣传等涉诈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瞄准群众痛点。把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专项行动,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牟定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有力抓手、作为提升行业领域整治实效的有效举措。

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紧盯热点领域。向市场监管领域中涉老“食品”“保健品”等热点行业的养老诈骗犯罪行为发起强大攻势,依法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一查到底,严惩不贷,形成强大震慑,有效遏制市场监管领域养老诈骗违法行为。

三是打击、教育相结合,确保整治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多领域多渠道的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监督,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不断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7月28日,收到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问题投诉线索2条,处置完毕2条;收到以商品住房销售中心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举报线索1条,均属于外地号码,已经核查并转告举报人处理的具体程序;收到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诈问题线索1条,经核实不属于涉诈问题线索,属于虚假宣传类线索,目前已处置完毕;收到涉老年人“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和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线索3条,目前案件正在核查办理中。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二三四”工作法全力帮助企业纾困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