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纵深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

来源: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部门实际,深化《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全系统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平安元谋、法治元谋建设向纵深推进。

一是高位推动,强化学习成果。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纳入党委学习内容,提出贯彻落实工作意见,组织全系统执法干部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结合市场监管职能,把日常执法工作与学习法律知识融会贯通,用理论学习指导实际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扩大宣传效果。充分运用本部门法治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向干部群众广泛深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引导干部群众知法用法;将《反有组织犯罪法》与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作为“法律进机关”、“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市场”等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促进法治市场建设。

三是压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增强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属各机构紧紧围绕市场管理这根主线,结合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安排,开展市场综合整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对“菜霸”和“以路为市”等不良现象予以坚决打击,努力将违法犯罪扼制在萌芽状态。

2022年上半年,全局共办理各类违法案件170件,罚没金额40.95万元。案件查办同比增长466.67%,罚没金额同比增长175.02%。办案件数和质量取得双增长,确保了全县市场净化、秩序良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上一条:楚雄市东华镇市场监管所“四加强”抓实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
下一条:姚安县前场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建立“镇+N”机制抓实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