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进”开展药品、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的宣贯,提升公众对药品、化妆品、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营造人人关注药品化妆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开展“三进”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科普进校园,培养用药用妆安全意识。通过教育工作微信群传送药品、化妆品宣传图文视频,组织全县范围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利用课余时间播放药品、化妆品科普宣传知识及短视频。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到学校面对面为儿童、家长、教师普及儿童用药、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和家长儿童用药用妆安全、合理意识。

二是科普进企业,增强市场主体守法意识。执法人员深入药品、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向经营者及从业人员普及药品、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质量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要求经营者提高自身素质、知法守法经营,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氛围。同时,组织执法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开展专项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化妆品流通市场秩序。

三是科普进集市,提高群众科学使用意识。组织工作人员在集贸市场开展以“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向公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安全用药用妆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同时,通过商业中心、药品零售企业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药品、化妆品科普知识短视频、宣传标语等,提高公众对药品、化妆品安全的了解和关注,增强公众安全用药用妆意识。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药品抽检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三度”保障市场秩序公平公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