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三度”保障市场秩序公平公正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强宣教,重塑社会态度。开展宣讲、培训、合规指导13次,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健全竞争合规管理体系,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树立合规意识;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培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公平竞争理念和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能力,培训2批100人次;深化与媒体沟通协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发布典型案例两例,宣传解读竞争法律法规,增进公众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和理解。

二是强审查,提升清理速度。县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政策措施专项清理工作,全面清理妨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政策措施。按照“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做到应审尽审,防止政策措施排除、限制市场竞争。截至目前,共审查各类增量文件18份,提出修改建议2份。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专项督察,共督察3次,实现县直部门全覆盖,进一步掌握了县直部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情况。

三是强监管,提高执法力度。以政府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行业领域为落脚点,收集和分析媒体报道、行业动态、社会组织调查报告等相关信息,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持续开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贿赂、侵犯他人商业秘密等四类11项违法行为。截至目前,今年已办理立案案件20件,一般案件28件。

上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进”开展药品、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转变”推行登记改革后市场监管新模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