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药品抽检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质量监管,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有效发挥药品检验的质量监督和风险防控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姚安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州级下达的药品抽验任务,自3月起扎实有序开展2022年度药品抽检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制定抽样方案。按照2022年药品抽检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药品抽检方案,科学分解抽验任务,细化抽验时间节点,按时序进度开展抽验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省抽7批次,州抽27批次,分别占全年任务比例的70%、90%,超时序进度完成省、州级下达药品监督抽验任务。

二是突出重点品种,注重靶向抽检。以疫情防控药品、儿童用药、基本药物、集采药品及临床应用量大,不良反应集中的药品为重点抽检品种,以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零售药店、民营医院为重点抽检单位开展监督抽验,提升抽检品种的覆盖面及靶向性。

三是抽验检查结合,提升监管效能。在组织开展药品抽检的同时,依法加强对被抽样单位经营资质、购销渠道、记录票据、储存条件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认真履行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以监督抽检推动监管效能的提升。

下一步,姚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及时防控风险,以监督抽检不断推动监管效能的提升,严把药品质量关,为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积极推进“个转企”助力企业发展
下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进”开展药品、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