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地基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食品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地基乡市场监督管理所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食物中毒意识,有效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近日,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地基乡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预防野生菌中毒等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知识宣讲、现场问答和发放宣传册等多样形式进行,中学、小学及各村完小校长,师生,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重点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让广大师生了解怎样辨别伪劣食品、如何预防食物中毒,从日常饮食安全注意事项、购买食品注意事项、预防食物中毒、预防野生菌中毒等方面,具体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隐患,食物中毒有哪些症状,怎样预防食物中毒和食物中毒后怎么办,对于学生们最关心的“如何挑选安全的食品”的问题,工作人员给出了“三个不”,一是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二是不买、不吃过期变质食品,三是不买、不吃街头巷尾无照无证的小商小贩出售的各类食品,让学生们懂得享受美食同时以安全为前提,拒绝“五毛”食品和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习惯。最后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一步学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六关”,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共开展进校园活动2场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相关知识读本30余本。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对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和提高预防食物中毒能力有着积极意义,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带动广大家长树立食品安全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的宣传共治氛围。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铁拳、护民、药剑”出鞘保民生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