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狠抓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县市场监管局、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局和公安局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共计排查校园周边及食品安全隐患44个,整治校园及周边流动摊贩17个,检查中发现原料进货查验把关不严格16家,食品加工制作行为不规范17家,餐具用具清洗消毒不彻底5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4份,发放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告知书86份,规范各类食品安全管理台账12户,与2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签订《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告知书》27份,要求27所中小学、幼儿园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7份,行政处罚立案数2起。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消除隐患。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监管相结合,在“净餐馆”“冬春季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日常检查工作中,以辖区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等供餐单位食堂以及校内食品经营部、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经营主体为重点,全力强化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使用情况等情况,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市场安全隐患及风险点进行全面监控和排查,做到了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督促整改,狠抓落实。根据相关职能部门和督促检查要点(21个检查项目)要求,在配合州级部门开展检查督查的基础上,县市场监管局、教育体育局联合和县卫生健康局共同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专项督促检查,共督促检查5家学校食堂,现场填写督查检查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学校及时整改。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作风革命 为民办事“零距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