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作风革命 为民办事“零距离”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近日,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四万三进活动,不断转变作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让市场监管干部在为群众、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过程中锤炼本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

一是政策宣传进村组,群众办事享实惠。组织干部进社区、村组、企业为群众和市场主体宣讲国家降税减费、贷免扶补、小额担保、市场主体歇业、便利登记等系列惠民惠企政策,让更多的群众和市场主体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红利。

二是“石桌子”上办公,为民办事零距离。为更方便群众办事,采取预约办理方式,抽调业务精兵,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商铺集中的安置小区、商业综合体、新建农贸市场和种植大户村组,采取一对一服务模式,上门现场为群众办理营业执照,手把手教群众填写各类登记表格,帮助办理,让老百姓贴心更暖心。

三是全程电子化办理,让群众少跑腿。创新办理方式,不断推进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办理,实行一网通办,免申请表、身份证明、经营住所证明等纸质材料提交,仅需身份证原件便可手机上办理营业执照,凭身份证就可自助打印领取执照,通过减材料、减程序、缩短审批时间,真正实现个体营业执照内外网切换后第一时间秒批,办理审批不见面。仅4月22日至4月26日,共深入8社区、村组、农贸市场、商铺集中安置小区,为群众现场办理营业执照232份。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狠抓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推进农贸市场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