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全力保障农村市场食品消费安全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四强化”为抓手,进一步净化农村市场消费环境,全力保障农村市场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排查,消除隐患。以农村集贸市场、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为重点对象,以米面粮油、酒类、食盐、儿童食品为重点品种,强化隐患排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原材料、食品添加剂、标签标识的规范管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同时,加强对农村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督抽检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67人次,排查(集)贸市场31个次,生产加工小作坊119户次,食品经营1376户次,小摊贩122户次,餐饮服务单位585户次,抽检食品131个批次。

二是强化震慑,严厉查处。严厉打击“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虚假宣传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查处违法案件152件,其中立案21件,罚没款20.3万元,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1份,没收和当场销毁过期、变质食品985公斤。

三是强化宣传,提升意识。采取集中培训、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向广大的农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氛围。今年以来,组织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6场次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受群众食品安全咨询700多人次。

四是强化督查,及时整改。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农村市场食品安全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责成辖区市场监管所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目前开展督查2次,发现问题8个,已督促整改完毕。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到位”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