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近日,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大检查。

一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督查。联合公安、安监、农推、交通管理所开展白路镇道路交通安全督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督查7项重点工作,查看日常台账,检查制度落实,人员培训,宣传措施等。

二是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吸取“小火亡人”的建议教训,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器材、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18户,消防器材128件,抽查烟花爆竹2个批次,依法依规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查处。

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动态监察。以落实“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杜绝发生一般安全事故”为目标,强化开展专项“电梯安全宣传”等活动,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日常、节假日安全监察,突出重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操作,无证上岗,使用未注册特种设备、超期使用特种设备行为。

四是开展危化品安全大检查。加强对使用危化品重点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抽查加气站充装单位是否有充装许可证,是否满足充装许可条件、是否建立具备自动采集、保持充装记录等功能的信息化平台。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推进农贸市场监管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全力保障农村市场食品消费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