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开展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规范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强化源头监管,近期,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检查中要求各电动自行车经营户要严把产品质量关,杜绝不合格、假冒伪劣和无厂名厂址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等违法行为;严禁经营者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力蓄电池。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要求从事经营活动,提高经营者产品质量意识和自律意识,确保经营者产品质量销售合法。

二是严抓重点,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着重对进货查验记录落实情况、有无产品和包装标识、合格证明、非法改装、拆装等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经销“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商品。经检查,辖区电动自行车及配件销售情况良好,有个别经营户有进货票据不全的情况,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三是宣传引导,全力营造整治氛围。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 17761-2018)(新国标)的政策贯宣,使经营者尽快知悉新国标要求,并明确销售过渡期,提醒经营者注意库存及进货数量。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及时索证索票,做好电动车相关参数核查,把牢进货关,主动规范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检查排查栋川、弥兴等乡镇范围内电动自行车经营门店15家;销售品牌19个。各经营品牌与出产合格证相匹配;未发现不合格、假冒伪劣和无厂名厂址的电动自行车及配件销售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上一条:双柏县联合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商标品牌培育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