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商标品牌培育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使商标品牌建设成为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强化宣传指导,提高申报效率。结合日常监管、企业年报等工作,向企业宣讲商标注册的资料、流程、途径,从研究确定类别范围,到帮助查询商标、设计制作商标文字图形,直至报送相关资料,全程进行指导,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多形式发展商标,对申报注册的企业逐户细心指导,切实提高申报效率。

二是注重培育,助企创牌争优。结合日常监管经常走访调研企业,宣传商标价值,鼓励企业将商标品牌战略贯穿于企业生产、营销、融资、“走出去”等全过程,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市场竞争力。

三是注重强化保护,维护企业权益。强化对市场主体依法运用商标的行政指导,切实做好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开展商标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和商标违法使用行为。

今年以来,共帮助企业新申请商标注册38件,全县有效注册商标达804件。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开展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