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联合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14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进一步预防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和突发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县教育体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组织人员联合开展全县中小学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重点对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原料处理情况、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责任制的建立情况、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情况、餐饮APP使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师生饮用水情况、食堂食品加工规范操作情况、餐厨垃圾回收管理情况、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情况以及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出动督查人员4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台次,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84家,下达督查文书84份,下达校园食品安全督查问题清单84份。督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重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按要求做好了上学期食品库房清库及新学期食品采购工作。食品的贮存、加工、台账登记以及餐具消毒、餐厨垃圾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存在问题学校及托幼机构,均下达校园食品安全督查问题清单,要求立即对问题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专项督查中,县政府食品安全办积极协调各部门,探索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共商学校食品安全提升发展,并针对学校食堂的特点和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整治和专项治理,逐步形成齐抓共管,共同保障学校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到位”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开展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打印】   【关闭